化作仙女座

2018想睡贤八也!

【黑篮同人】许多夏日之后-3

#

 

 

说实话黑子并不喜欢采访,低存在感也为他的苦恼带来了便利,除了青峰在被对方问道“青峰先生是如何做到吉他solo都那么清晰完美”时候黑皮挑了挑眉指了下坐在角落里的自己以外,几乎很少有被提问到的机会。

 

而全程看起来似乎也都是黄濑一直在被提问,而他的回答也总是完美到无可挑剔。

 

从自己加入乐队后接触到的黄濑来看,他也确实是这样一个近乎完美的人,无论是舞台上的精彩演出,亦或是签售会,黄濑总是能把气氛调节到最好,完美的表演为他带来了超高人气的同时也为乐队带来了发展的可能。

 

“那么黄濑君加入乐队的契机是什么呢?”带着无框眼镜的记者看了看手中列好的采访大纲问着。

 

似乎在这六个人中,一直微笑着的黄濑是带给他压力最小的人了。

 

“啊…这个问题啊。”黄濑突然小声轻笑了起来:“其实我刚开始是在话剧团做主角的,后来有一天在话剧演出结束后小赤司他突然找到我说要我来当主唱,刚开始我也完全没有表现出任何的演唱才能,但是不知道小赤司是怎么一眼相中我,用了什么手段把我从剧团挖过来了。”

 

“诶?那这么说其实乐队每一位成员都是赤司君招揽来的吗?”记者看向那个抱着双臂坐在中央的赤发男生,小心地抛出了问题。

 

“是。”

 

“那么其他成员又是怎样被您挑中的呢?”记者无法相信这样一个优秀的乐队竟然只是由一个人组织起来的,略有些迟疑地继续问道。

 

“因为他们都很优秀。”

 

回答简洁,完美的阻断了的记者的问题却又恰到好处地挑不出任何问题。

 

“呃…那么我可否了解一下,乐队内部闹过一些矛盾或有不愉快吗?”记者显然是没有想到对方根本不按套路出牌,额头渗出了一层细密的汗,却又不甘心地继续问道。

 

那瞬间黑子好像一口气没有提起来梗在了喉咙里一般。

 

气氛有些尴尬,绿间推了推眼镜把话头接了起来:“基本上没有什么不愉快,毕竟我们是一个团队,而且我并不认为争吵是为了证明谁对谁错。”

 

右手还握着那只毛茸茸的长颈鹿。

 

而青峰像是什么都没有听到似的索性闭目养神了起来。

 

虽然中间不时有些尴尬,好在总有人能及时救场,即便是一直坐在沙发最角落里叼着棒棒糖的紫原也认真地回答了记者的“平时乐队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美食料理”这样看起来无聊的问题。

 

送走记者的时候,黄濑几乎是完全松了口气。

 

 

“啊啊真是的干嘛非要问上次live上我破音的事情。”黄濑极度苦恼的叹了口气,望向黑子时一副立马就能哭出来的表情。

 

“黄濑君现在看我也没有用,不如好好去做基础训练。”虽然有些不爽似乎自己有在回答问题但也被对方忽视掉这个残酷的现实,但还是认真地宽慰了黄濑一句。

 

“就连小黑子也这么说QAQ”黄濑抹着宽面条泪一副受尽委屈的样子。

 

“好吵。”青峰率先走出了屋子,走到门口却又突然停下来回头问道:“去不去练琴?”

 

他的视线落在黄濑身上。

 

“诶?!好耶!!”黄濑立马跟了过去,从见识过青峰的实力后就想学吉他想站在他的身侧做他的搭档,却无论怎么练习也无法达到相似的水平,直到有一天黑子被领到他们跟前作为节奏吉他手加入乐队,他才明白自己到底差在哪儿。

 

不是因为赶不上,也不是因为自己没有资格,而是因为一开始自己似乎就搞错了方向,把对方当成了憧憬的对象,而不是搭档。

 

紧接着看到他们二人默契的配合,看到他们撞击的拳头,内心总是难以平息那种酸涩的感觉,有些羡慕但又不是渴望,有些嫉妒但也没有那么狭小。

 

虽然试图用自己的琴技去让黑子难堪,但却没想到发现比起自己对方更适合去当配合的影子,如果说青峰是光的话,那黑子就是陪伴着他的影子。因而开始尊敬起这个看起来有些羸弱的男生,并打心底里为这对搭档而鼓掌。

 

虽然还是像以前那样努力想要赶上对方的琴技,但总是失败,但也正是这样,使他坚持追逐着。

 

如果想问为什么的话。

 

从来都是完美的他,无论看什么都能在极短时间内掌握,因此学会了表演并爱上了这种隐藏自我的方式,从最开始极度的满足到日渐厌烦,直到有一天赤发的男生告诉他世界上也许会有不让他感到厌烦的事情,从那一天起,他似乎找到了值得他努力去拼搏获取的东西。

 

伸伸手就能够到的东西,和在前方需要努力奔跑才能赶得上的目标,果然还是后一种比较适合他的口味。

 

那天他看到的是,黝黑皮肤的少年在屋内角落里坐着弹吉他,他的手指在琴弦上急速拨动,阳光从他的身后照射进室内,整个人看起来像在发光一样。

 

 

青峰,何尝不是他的光呢?

 

当然这也是很久以后他才明白过来的事实了,很久以后,久到青峰的热已经燃烧殆尽,再也无法散发出光芒了。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