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作仙女座

2018想睡贤八也!

【藏源】残像-1

意识流写手的回归

写写岛田兄弟 写点年少轻狂的故事 

半架空 也许ooc?

不虐 好吃 甜  肉不定 

不日更就罚我每次都空大-0- 反正我这次囤了很多存稿口亨

============================================

#

 

很难说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化的,岛田源氏很明显地感到了有什么地方开始产生了细小的裂缝,正将过去与现在分隔开来的裂缝。比如说自己哥哥每天傍晚专属兄弟间打闹的时间不见了,再比如自己的邀约总是会被哥哥一句“抱歉,源,今天有事”推脱掉,直到某天他听见几声“少主”这样的称呼响起,他好像意识到了什么,丝毫没有避讳地从花坛边走出来,半倚在廊柱后侧眼看已经成为少主的哥哥从自己面前走过。

 

他好像没有注意到我。

 

源氏这样想着,恶作剧般咳嗽了一声,果不其然那道本来马上要消失在拐角处的身影顿了顿,接着像是认命般转过身来,瞧见自家哥哥的反应源氏像是很得意似的伸手摸了摸自己的鼻尖,藏起那抹坏笑,他快步走了上去。

 

“怎么没去上课?”还没等源氏说话,哥哥的声音已经响了起来,对于那几声称呼他没有任何的解释,不过源氏也并不是很在意,身为长子的哥哥必将继承家族事业,这种从小就在族人内传达着的事情早已在他脑海里形成了硬性的意识,就算某一天哥哥成为了家族的带领人继承了父亲的位置,他岛田源氏也不会感到任何惊异。

 

“太无聊啦,哥哥最近都不去上课我好无聊,就跑回来了。”源氏耸耸肩把事情说得轻描淡写,天知道他最近连续称病翘课为了在家里堵到多日未见的哥哥费了多大的力气,当然他也不知道自己班主任早已把电话打到了家里,自家哥哥接了电话被问到源氏的感冒最近有没有好一些时,电话这边的少年看着窗外阴沉的天气自然而又老成的扯着谎,即便如此依旧面不改色,一席话说的老师都有点后悔为什么打这个电话给源氏家人添堵。

 

啊,是是,我们家源氏已经卧床好几天了,给老师您添麻烦了,等他病好我亲自带他上门道歉。他一边说着一边眯起眼来,想着如果听到“我们家源氏”这样的称呼时,弟弟究竟会是怎样的一幅表情。

 

啊啊,谢谢老师您,关于学业方面我一定会转达的,好的,我是他哥哥,岛田半藏。

 

最后这样说着他挂了电话,而电话那边听着忙音反复念叨这个名字想了好久,咦这个岛田半藏是不是也好久没来上课了?

 

但是半藏并没有把这事告诉明显活蹦乱跳的源氏,看着面前这个已经身高隐隐要超越自己的小子,半藏收起了接电话时双眼内的宠溺,此刻他面无表情,内心滴水不漏。

 

“源,我和父亲商量过了,等我毕业后就送你去国外念高中。”

 

源氏一下子没反应过来,他还想着要怎样报复忽略了自己的半藏,正打算等下把半藏束发的发带全都塞到门缝里去,突然听到半藏说要送自己出国,他愣了愣还惦记着发带的事情,于是便脱口而出:

 

“我再也不乱塞你的发带了,能不送我走吗。”

 

半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源氏在内心扇了自己一万个耳光,开始琢磨怎么偷偷从哥哥眼皮下开溜。

 

“啊那个啥,哥,我想起我还有作业没做,我先走了,你忙,你忙。”

 

半藏不动声色揪住了源氏的后衣领,怪不得他三天两头找不到自己的发带,经常披头散发去上课,自己那帮狐朋狗友笑的前仰后合不知道从来摸出来一把粉色的或者带着奇异饰品的发圈叫他拿去凑合用,他都想亲手揍死面前这几个人,当然更想不通为什么自己总是备着的很多发带总是莫名其妙不见了踪影,而仆人总是抱怨最近源氏的门总是很难推开,他就是纳闷怎么自己放在忱头下的挂在衣架上的堆在抽屉里的发带都能不见踪影,这世界上难道有一种专门偷发带的小鬼吗。

 

而此刻小鬼就在面前。

 

源氏转过来一脸讨好,半藏不为所动,今天的天气可真好啊,他这样想着,嘴角早已勾起了轻微的弧度,就像是年少时看到淘气的源氏总会笑得开怀一样。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