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作仙女座

2018想睡贤八也!

【优散】花火-1

15第一血给优散。


只要存在过就不会消失。


给还在坚持的你和我。


不弃坑,不BE。


PS关于猫的名字本人不接受任何谈心【手动再见

=======================================


#

 

涂鸦沿着墙壁的灰尘向上攀爬,云线拉得很长,微风扬起少年的衣角,他抠下手机卡,没有一丝犹豫般扔向那不断翻涌着的黄浦江。

 

夏天即将过去。

 

他掩面笑了起来,这样也好,谁都不欠对方什么了。

 

只是直到许多个夏日过去,他才明白过来那时候在耳边啪地一声破碎的究竟是什么。

 

 

#

 

故事发生在夏天的开始,比往年来得更早的夏季台风呼啸着吹过少年的耳边,因为天气原因学校也不得不宣告停课,无可奈何又吝啬地给了三天的假期。

 

就算到了第三天,少年仍然是灌着冰可乐,作业和书本都扔在一旁,忘记了短暂悠闲之后又是无休止的小考,扣着耳机投入到另一个嘈杂的世界。

 

手机在一旁不停振动着,而他也不去理会,只是专心在忙着自己的事情。

 

喜欢天文,偶尔画画,学习成绩优秀,目前正在备战高考,仅仅是这样几个词就能勾勒出来的少年,或者再大方一些,也可以贴上长相还算清秀,性格勉强凑合,朋友大概不少这样模糊的标签,姑且可以用散人这样的名字称呼他。

 

我们的故事,就从他讲起。

 

如果不是他养的金毛把猫困在了树上,也不会引出后面那一连串的事情。

 

而此刻,他就在树下看着那只蜷缩在树梢上的黑猫,牵着自家的金毛苦苦思索怎样把那猫弄下来。

 

“喵~下来~~别害怕辣乐乐不会咬你的。”散人一本正经地说着,就差拍拍胸脯扯上人品作担保,而乐乐也十分配合主人嚎了几嗓子。

 

果不其然黑猫又抖了抖。

 

“喵~喵~”

 

“汪!汪!”

 

一时间好不热闹。

 

散人抓了抓头上本来就够乱的头发,一脸懊恼但是又毫无办法,殊不知这一幕已然落在身后人的双眼里。

 

对方轻笑了一声,又极快地收了回去。

 

“球,下来。”黑发男人从散人身后走了出来,上前对着树杈上的黑猫招呼道,说来也怪,那猫竟真的像是听懂了男人的话,从树上一跃而下,正好被男人接住抱在怀里。

 

球?什么鬼。

 

散人在心底狠狠腹诽了句,乐乐显然是有些羡慕能被主人抱在怀里,蹭了蹭散人的腿,喉咙里发出一声呜咽。

 

黑猫在男人怀中舔舔爪子,眯起眼睛看了看一脸委屈的乐乐,在散人看来全是嘲讽。

 

一只猫哪来的优越感。散人在心底里哼了一声,揽过自家乐乐,头也不回朝着来时的方向走了过去。

 

留下一头雾水站在原地的男人。

 

他叫优瓦夏,没出息的上班族,目前正在为了生计四处奔波,养了一只黑猫,单身中,不抽烟不喝酒,无不良嗜好,唯一缺点,没交过女朋友。

 

很毒。

 

毒舌的毒。

 

看着散人气鼓鼓离开的样子,他摸了摸球的肚皮,突然笑了起来。

 

眼看着对方进了自家楼道,他愣了几秒,而也就是电梯关门前的一两秒,他踏进了电梯,面无表情地看着藏不住惊愕的散人,按下了自己的楼层。

 

而散人在心里默默吐了句脏话,好巧不巧,对方就住在他楼上。

 

虽然有些不爽被一只猫嘲讽了,但毕竟是自己没有拉住乐乐才会把猫困在树上,正直的少年还是打算道个歉。

 

“那个...抱歉,没拉住乐乐才会把你的猫困在树上。”

 

“哦。”

 

一句话就冷了场,散人尴尬的拽了拽狗绳,思考能否用这绳子勒死面前这个比自己略矮的男人,而这也是后来他经常思考的问题。

 

“球说它很害怕,今晚要吃顿好的。”

 

“诶?”

 

“你不会做饭?”

 

“怎么可能不会!我可是一个人住的!我要是不会做饭怎么养活自己!哼!小瞧我,今晚就让你尝尝我的手艺!”散人根本没想那么多,一股脑的说着,直到说完后,这才意识到哪里不对,脸颊有些发烫,他没好意思去看对方的表情。

 

因此也没看到优瓦夏眼底藏不住的笑意。

 

“我叫优瓦夏。”

 

“散...散人。”

 

“哦。”优瓦夏拖出一声意味深长的音节:“那恭敬不如从命了,散人。”

 

散人手动和世界来了个再见,祸从口出,谨记谨记。

评论(14)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