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作仙女座

2018想睡贤八也!

【优散】いつもと同じ夜-1&2

题目懒得想懒得改

贴吧的废话懒得搬过来

半架空 学生散×工作党优
微陆散 闺蜜设定 微优8

-----------------------------------------------------------------

#


“散人你是不是有个叫陆萌的妹妹。”这个月陆夫人第十三次这样问散人,他看着散人微微抿着的双唇突然感到一阵脱力,他不止一次觉得散人有点像他的前女友,从第一次和散人聊天他就这样感觉到了,尤其是在散人和他竞技,目不转睛盯着屏幕时,他几乎看的快要呆过去了。

“萌你妹!”散人敲着键盘,视线没离开屏幕,这样极快地回着。

陆夫人不说话,扔了手柄专心致志地撑着下巴看散人。

“真的有点像陆萌萌啊不管怎么看都是很像啊。”末了他小声嘟囔着,有些沮丧地想起分手那天陆萌把他送的礼物全都扔在他身上,那个时候手办与抱枕齐飞,他和陆萌一起买的游戏光盘摔出来的时候刮到了他的眼角,痛得厉害。

以前陆萌不是这样的,陆夫人受伤的时候她比谁都要担心,但那天陆萌只是关上门什么都再没说。

最后门里还是扔出一只纸箱。

陆夫人认命地叹了口气蹲下去捡着地上的东西,就在那个时候好听的男声从身后响起:“诶?这款游戏在国内已经发售了吗?”

怀着一腔悲愤在心底冲这个肯定是不会读空气的FFF团成员竖了个中指后夫人回过头去,看到的是握着碟子的短发少年,一身运动服鼻尖还挂着几滴汗水,突然就愣住了所有的动作。

“你要是不介意的话可以让我试玩一下嘛?看你样子应该是这里的住户吧我就在三楼…”少年显然真是个大KY最后甚至还扬起了灿烂的笑容。

“哦。”陆夫人愣了半响回以一个音节。

“那谢啦。”少年也确实呆的可爱,笑着回道,抓了抓后脑就离开了。

“…卧槽?”当然这句陆夫人只是在心底里小声说了句,有些怀疑今天是否幸运E怎么遇上的都是这样的事。

红色的戒指盒里还有那枚内侧刻着M的戒指,样式是他陆夫人花了半天时间在店里定下来的,字是他亲手刻上去的,那时候陆萌天天要戴着这枚戒指,拍的照片摆成一溜看过去清一色的剪刀手。

想在想起来还真是唏嘘。

陆夫人心里很难受,偏偏有人愿意给他添堵,蹬蹬蹬小跑声在耳边响起,抬起头正好对上那家伙从楼梯口探出的脑袋。

“名字?”对方这样问着。

“卧…陆夫人。”本来是被吓到顺嘴而出的脏话生生梗在了喉咙里,陆夫人这样回到。

“我叫逍遥散人。陆夫人,陆夫人,你是不是做过游戏的解说视频?”散人像是想起什么似的突然问道。

“啊…是我。”那时候陆夫人没反应过来是神展开,当然散人也不知道。


从现在看回去,总有些戏剧性的不可思议的神展开,从那个时候开始了。



#

散人不住在陆萌那个小区,这件事是后来散人邀请陆夫人过去竞技的时候他才知道的,当然很快摸清了对方情况的陆夫人也知道了散人是个还在米帝享受资本主义的留学生,只不过假期回国在父母家而已。

交换微博和联系方式那天陆夫人这才反应过来,原来逍遥散人就是那个B站以一个鬼畜游戏跻身抖M行列的up主,还真是无巧不成书。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陆夫人第一次和散人竞技的时候他这样说。

“什么?”散人在厨房里扒拉冰箱里的饮料,听不清楚客厅里陆夫人在念叨什么,停了手上的翻找偏过头扯着嗓子问着。

“我说我要喝冰啤。”陆夫人也扯着嗓子回他。

最后两个人对着一罐可乐发呆。

陆夫人吸了吸鼻子道:“我去买吧。”

“别我去!”散人迅速站起来跑了出去不忘带上门,速度快到几乎让人分不清他到底说的是“我去”还是“我去”。

有点像陆萌萌。

此时此刻他陆夫人又想起来了前女友。

墙角还放着一只吉他,想必是散人还是个文青的时候买的,忘记了什么时候,陆萌心血来潮要学吉他,陆夫人拗不过她就把她圈在怀里教她指弹。

陆萌很笨,当然不排除天分这种东西,总之陆夫人教了很久陆萌都没有学会最后靠在陆夫人怀里撒娇,最后红着脸和他接吻。

想着想着就忍不住把那把吉他拿起。

和他那把完全不同,颜色要更加偏棕,琴头上刻着“优瓦夏”这三个字。

有点像妹子的名字,当时陆夫人脑海里浮现出了长着陆萌脸身材绝佳的妹子。

音色不错,看得出主人的细心保养,只是某一个角度逆着阳光看去,指板上用铅笔歪歪扭扭地写着“大傻蛋”。

陆夫人笑了起来。

他以为那是个秘密。

他没说,散人提回来饮料的时候他什么也没说,只是按着手柄突然问道:“散人你是不是有个妹妹叫陆萌?”

“啊?”散人的视线停留在屏幕上的光影变幻,下意识回道。

“没事。”

“啊?”散人终于转过了脸来认真又迷茫地反问了一声。


——所以我说现实中这个呆萌的家伙真的是B站上那个毅力帝抖M吗?真是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啊啊啊啊!陆夫人心底咆哮着。

面不改色。

“没事打游戏吧,输了的晚上请客。”那个时候他是这么说的。

每个月都要反反复复这样问着,而且即便是认识很久,直到现在的回答也是一样:“啊没什么我刚才随便说的,打游戏吧。”

“好。”散人也总是这么回他,好脾气的厉害。

于是陆夫人无数次觉得,优瓦夏啊太幸福了啊!天呐比我对陆萌萌还好!

只是,多得是他不知道的事。

 


评论

热度(1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